2017年8月7日 星期一

(宅媽543)親愛的二少再見了!

二少 2006-2017.08.04
謝謝你這10年的陪伴,帶給我歡樂跟珍貴的回憶。
謝謝你當我的毛小孩,一直以來你都很乖巧懂事,連最後走得方式都很貼心。
我會很想你的。
到天上當個快樂的小天使吧!






二少記事:

  • 最喜歡吃東西,每天都超級餓的樣子,連"噴"都吃,所以阿祖最喜歡餵他吃東西,因為很有成就感。
  • 不喜歡玩球(可能小時候有被嚇到過),看到球會怕。
  • 怕鐵製的東西,所以不敢坐手扶梯。
  • 喜歡下雨天跑去淋雨玩水。
  • 非常怕熱,所以坐車一定整個頭塞在冷氣口前面,而且非常會喝水。
  • 年輕的時候最愛坐哺哺去兜風,或是跳上車要爸爸帶他開車去晃晃。
  • 會抓老鼠抓蝙蝠,我們還派他把工廠裡死老鼠找出來。
  • 喜歡跑出門,但不認識回家的路,差點走丟好幾次。
  • 跑得非常快,阿伯會騎摩托車讓他追著跑;力氣很大,可以把整台125的摩托車托走。
  • 睡覺都呈優雅的側睡姿勢。
  • 坐車睡覺時,會把自己捲起來睡。
  • 脾氣很好,幾乎不生氣,所以不太汪汪叫,如果肚子餓或口渴了,只會ㄍㄧㄍㄧ叫而已。
  • 很愛撒嬌,看到我們來就會跑來撒嬌,最喜歡我們摸他的頭頂、鼻子後面那一塊、還有下巴(但是不會翻肚子給人摸)。
  • 如果有不開心的事(例如腳被繩子纏住了或是沒有水喝了),看到我們會唔唔唔地一直抱怨。
  • 皮膚一直不太好,很會掉毛,一年要換兩次毛,每次換毛工廠就會到處都是毛線球,到處雪花飄。
  • 喜歡啃骨頭;每年過年新年禮物都有一根大骨頭,有大骨頭的時候非常兇,誰都不准搶他的大骨頭,會發出低鳴聲。
  • 會欺負蔡兔寶,會趁大家不注意時,偷偷把小兔寶推倒,還把腳踩在兔寶上。
  • 對小花很好,不會欺負小花,還會讓小花欺負。
二少今年初開始食慾不好,定期健檢肝指數過高,我們想說他年事已高,沒有積極處理。5月初二少開始不吃不喝,醫生檢查抽了血,照超音波,確定是肝長了血管腫瘤(也就是癌症),醫生說有至少有7cm大,我們放棄積極處置,就讓他愛吃什麼就給他吃什麼,讓他快快樂樂渡過最後的日子。醫生本來判定大概只能3個禮拜,過不了5月底。但是後來二少開始願意吃西莎以後,狀況好像好轉許多,奇蹟地過了三個月,最近還渡過了颱風天,而且食慾變得超級好的,而且也會耍脾氣,力氣也很大,就跟沒生病前一樣。本來私心希望或許他說不定能夠再陪我們久一點,說不定可以哪一天搬到室內跟我們一起住。這樣他就不用一直在工廠等待,每天等待我們去看他,或是等待他爸爸去上班才能陪他。但是8/4下午,二少不小心被車子壓到,他可能來不及反應,或來不及躲(因為他現在腳已經很沒力了),可能太痛了,而他狀況太虛弱,心臟沒辦法負荷,就整個軟著靠在車子的輪胎上,他爸爸來看他時,給他喝水,他就整個趴下去頭軟在水盆裡,呈雙腳大字型的癱在地上,那是他從來沒有過的姿勢。開始很虛弱的ㄍㄧㄍㄧ叫,一直要爸爸在他旁邊他才會好一點,才比較不ㄍㄧㄍㄧ叫。下午4:30老爺把二少用貨車載他去慈愛醫院看醫生,他整個虛弱地躺在貨車上,老爺說,雖然是這樣,他似乎生平最後能在坐車兜風,好像還是很開心。送到醫院時,已經舌頭是黑的,已無意識,醫生給他吸氧氣罩,說可能是急性心肌梗塞,吸完氧以後,心跳和呼吸有穩定下來的情形。我緊急請了一個小時的假,去接小孩下課,帶著小孩去慈愛找二少,此時躺在手術台的二少已經恢復意識,但沒有力氣地躺在手術台上,醫生說應該撐不過這兩天。事後回想,二少可能是撐了最後一口氣,等我和小孩去見他最後一面吧。看完他以後,我們先去旁邊的家樂福吃飯,想說討論一下下一步該怎麼走,我想再給二少一次機會,他現在還能自主呼吸,去總院打點滴吸氧,說不定就能和之前的奇蹟一樣,可以回復過來,若真的還是不行,再讓他安樂。還在掙扎時,18:26醫生打電話過來,說二少去當小天使了,醫生說後來呼吸愈來愈不行,就拔掉氧氣罩,讓他不要再受苦,讓二少過去了,還好二少過去時沒有太痛苦,醫生說有的狗還會抽搐。二少一直都很乖巧,很溫馴、很貼心,一直都是個暖男,現在連走的時候也是那麼貼心,他自己決定要走的方式,不讓媽媽很掙扎,連安樂都不用了。到最後一刻都好貼心好乖巧。
後續就交給慈愛去處理,我們選擇了單獨火化,然後把骨灰拿回來,打算撒在二少的窩的草地,讓他的骨灰在最熟悉的地方。

親愛的二少謝謝你。到天堂就無病無痛了,跟咖哩姐姐一起快樂地當小天使吧!
我很想你。我愛你。我會永遠記住你的~我親愛的狗兒子。


最後一次兜風

二少再見

小花還不懂,只一直喊二少要去當天使了。兔寶似乎懂得什麼是當天使了,他進來診療室時,抱著爸爸紅了眼眶。

裝箱,最後的身影很安詳

封箱,永別了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